城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模拟招聘会面试”活动

时间:2021-04-09浏览:184设置

活动现场

  为了让我院大学生提前了解就业招聘会流程,感受就业招聘会的紧张氛围,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和角色转变准备,帮助大学生掌握面试的技巧与礼仪,培养大学生正确的就业观。4月8日下午,城轨工程学院针对全体大二在校生组织各个班级在本班教室开展模拟招聘会面试活动。

  本次面试活动由辅导员马源源、贾智鹏发起,各个班级班主任积极配合。通过开放式的面试方式,让学生分组轮流面试,各辅导员扮演“面试官”角色,从面试官的角度进行点评,其他学生在会场观看学习。

  期间,为了让学生真实地感受到面试竞争压力,“面试官”巧疑秒问,公正严谨。蒋萌向学生强调面试过程中的细节问题,面试官的主要意图,以及面试过程中的技巧与礼仪要点等;马源源亲自示范面试方式,为学生的面试提供了借鉴的榜样,同时在点评活动中增加情景模拟环节等;贾智鹏告诫同学们面试必须要有自信,不要紧张,把自己的优势和青春靓丽的精神风貌展示给面试官;杨果通过结合自身面试经历向同学们介绍面试中面试者的形体、语态、面容、着装等方面的问题;孙喜文主要标注了各个面试者简历中存在问题,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体现在简历中等;董伟娜从就业准备、搜集招聘会发布信息及学校就业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完全按照企业面试流程、面试形式开展,严谨、真实的模拟场景使得同学们能切身感受就业应聘的氛围,保证每位同学体验面试氛围的同时,又能够通过观摩、借鉴的方式学习其他学生在面试活动中的优秀表现,从而取长补短,提升自己的面试能力。我院殷切希望城轨学子能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加强就业危机意识,积极进取,脱颖而出,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孙喜文 杨果)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