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读懂中国”活动暨“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09浏览:673设置

座谈会现场

  4月8日下午,渭南市关工委一行3人在高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与学校关工委和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工部长曹喜龙主持,党委副书记郑毅刚致欢迎辞,学校关工委主任杨云峰向渭南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伟志同志颁发了荣誉辅导员聘书。双方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关心下一代,发挥“五老”优势,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成长成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进行了深入沟通,取得了一些合作共识,为下一步工作融合提供了思路。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宣传部、离退休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安保处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

杨云峰主任向王伟志同志颁发荣誉辅导员聘书

  座谈会结束后,渭南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伟志在高新校区诚信厅做了一场题为“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报告,讲述他的入党初心、新疆戍边、转业经历以及为党奋斗几十年的动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并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教育学生要坚定跟党走,在校奋发图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勇于创新、顽强拼搏、忠诚爱国,为党旗争辉,争做像优秀校友窦铁成一样的国家栋梁。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共计近300名学生代表参加聆听,同时两校区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报告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滕春江主持。   

报告会现场

王伟志同志作报告

  本次活动是学校关工委和学工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充分用好“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让学生倾听入党故事,教育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意识的重要举措。同时,围绕活动主题,还将进行征文、微视频、短视频比赛,进一步扩大全校学生受教育面,努力发挥“三全育人”机制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建党百年献礼。(王力/文  杨光 王力/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