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

时间:2021-04-08浏览:138设置

李鸿彬讲解现场

  为加强学院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4月7日下午,由学校安保处主办,城轨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陕铁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在星光广场开展,本次活动由杨果主持。


杨果讲解现场

  期间,安保处李鸿彬老师对我国国家安全教育的发展历史、内涵意义、发展实践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对疫情期间,我国的重点安全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影响大学生身心健康的邪教组织以及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剖析。杨果表明我国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是为了提高同学们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重点介绍本次展览的内容,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非传统安全、生态安全、国家安全重点领域中的重要举措以及主要成效、涉及大学生身心安全的邪教组织预防教育以及相关的典型案例等国际安全教育知识。讲解过程中李鸿彬、杨果与学生互动,组织学生关注反邪教网站和反邪教公众号,掌握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渠道,让同学们明白国家安全教育存在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增强了我院大学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安全”。我院将坚持不懈,为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为陕铁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杨果 孙喜文)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