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参加国家虚拟仿真教学标准项目年度工作在线汇报会

时间:2021-01-21浏览:529设置

汇报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相关要求,依托产业发展,持续推进落实“三教”改革与产教融合,1月21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采取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国家虚拟仿真教学标准项目年度工作汇报会。作为城轨工程技术专业虚拟仿真建设方案主持单位,学校城轨工程学院组织项目建设团队教师参加了线上交流。

  会上,城轨工程学院院长毛红梅以PPT形式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专家及兄弟院校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阶段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及后续进程安排。该项目工作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于2012年10月正式立项。经历校企共建团队、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阶段,分批次入企业走访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及开发流程;于5月就编制依据、实训教学培养目标、实训课程模块设计、实训教学基本条件等已完成工作内容在专家论证会上逐一进行汇报;之后选定首期开发内容,完成了《区间隧道盾构法施工》等虚拟仿真脚本初稿编写,并编制完成任务实训指导手册1套。2021年1月就实训空间场地规划及虚拟仿真实训项目脚本制作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召开交流研讨会。

  线上会议结束后,毛红梅安排了后续工作内容,提出场地整体合理规划及强调脚本模板高质量高效率开发制作。项目成员就场地布置的调整与融合、实训项目与虚拟项目安排进行细致讨论,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后期建设工作达成统一思想和质量标准意识。(陈岑岳)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