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党委中心组举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1-15浏览:628设置

  1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主持。

  会上,张学钢副校长解读了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狠抓落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一是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使命意识。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强化宗旨意识。三是推进改革成果系统集成,强化协同意识。四是切实推动实际问题解决,强化担当意识。五是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强化风险意识。会议指出,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教育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焦胜军校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相关内容。他讲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是方向性的问题,必须旗帜鲜明,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决不能羞羞答答、语焉不详,决不能遮遮掩掩、搞自我麻痹。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此外,贺建锋副校长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的相关内容。祝和意副校长领学了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工作措施。(王凯)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