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工程学院召开《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操作“1+X”证书》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1-10浏览:397设置

研讨会现场

  为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导精神,深化“书证融通”评价机制,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复合型人才技能培养新模式,1月8日,城轨工程学院就《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操作“1+X”证书》试点建设与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工委书记李治国及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主任刘中华等一行6人举行专题交流研讨会,双方围绕“1+X”证书试点建设成立项目专家委员会、审议教材编写大纲、考核标准大纲、实训室建设等八项议题开展为期2天的深度交流。

  城轨工程学院院长毛红梅接待来访嘉宾并主持第一阶段研讨会。毛红梅介绍了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成果;盾构国家重点实验室“1+X”证书项目负责人权雷介绍了前期建设基础、未来工作重点内容及时间节点划分;最后双方就未来证书鉴定站考核场地、考核设备、考核对象学情一一进行细致分析梳理,并就教材开发形式进行商讨。

  1月9日,第二阶段会议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副校长蒋平江、教务处处长刘明学等领导与李治国书记等来宾进行座谈,并就“1+X”证书对职业教育的深远影响及本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交换意见建议,对本次项目今后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提出殷切期待。盾构教研室就“1+X”证书实践考核项目划分、等级评定、考核标准制定及活页式教材开发等具体细节进行研讨交流,最后就后续建设工作及任务划分达成一致意向。(陈岑岳 孙喜文)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