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工程学院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团会活动

时间:2020-12-29浏览:337设置

班会现场

  12月27日晚,高铁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进班开展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团会活动。

  团会上,各班团支书宏观地阐述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讲述了儒、道、法对中国传统文化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诚信、感恩、孝道、仁德、正气、勤学、节俭、修身等精神。讲述了我们应该如何在现代社会中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每一个中国人应热爱、尊重、发扬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西方国家认识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要摒弃对西方文化的盲目崇拜,认真学习和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营养,求同存异,和而不同。 

  通过本次团会的开展,坚定了同学们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出力量的信念,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担当青春使命,立志成才报国,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深入每位同学的心中。(杨志鹏)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