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护校队举行第三届 “伟人情·中国梦”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时间:2020-12-29浏览:331设置

朗诵会现场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2020年12月26日晚,高新校区GB334教室响起了激情豪迈的毛泽东诗词。陕铁院护校队第三届“伟人情·中国梦”毛泽东诗词朗诵会正在这里如火如荼上演。

  伴着行云流水般的配乐,《浪淘沙•北戴河》《满江红•和郭沫若》《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七律•长征》《采桑子•重阳》《卜算子•咏梅》等一首首毛主席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被激情演绎,大家徜徉在毛主席大气磅礴的诗词中,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一代伟人。 

  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护校队员以诗词朗诵的形式,追忆一代伟人,抒发崇高敬意,涵养家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大家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伟人面对“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险恶局面 “我自岿然不动”的从容镇定,学习伟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迈与乐观,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好青年!(李鸿彬/文 李锦恒/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