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渭南电视台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质量报告发布会

时间:2020-12-21浏览:471设置

  为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研判发展形势,促进学校发展,12月18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质量报告发布会。

  新华社、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陕西日报、陕西工人报、渭南电视台等媒体,以及企业、中学校长、家长代表应邀参会,副校长蒋平江主持发布会。

  2020年,学校以“双高建设”为引领,聚焦内涵建设,全面推进“三教”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各项工作呈显出良好发展势头,招生形势喜人、教学成果丰硕、就业质量良好,以高报考率、高就业率、高教学质量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满意。

  教务处处长刘明学发布了《2020年招生质量报告》,他从单招、高招和扩招三个方面对学校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就国家职普比改革背景下,下一步招生形式做出了研判。2020年,学校持续推行招生宣传区域包片负责制,多途径为考生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引导考生合理填报专业志愿,顺利完成了本年度招生工作任务,招生规模达到历史新高。同时,在省内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中,学校报考人数、报考比例和报到注册率均处前列,生源质量相对较高。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庆东发布了《2020年就业质量报告》,他从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质量及第三方评价、就业主要工作措施、就业形势研判及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截至目前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5%,就业率位居全省前列,近九成毕业生就业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和国铁集团等央企。麦可思就业质量报告(2019)显示:学校毕业生月收入、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就业现状满意度和离职率四项指标相比全国高职和“双高”校均具有明显优势,就业质量稳步提升。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第三年发布《2020年度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学校就业质量指数位居陕西省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质量第一梯队,就业工作质量实现就业单位、家长、学生三方满意。《聚焦职教》按照2019年毕业生数量、平均月薪排行、专升本人数和毕业生深造率四个维度对全国596所高职院校毕业生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排名,学校毕业生平均月薪以5124元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八位、陕西省高职院校首位。

  焦胜军校长发布了《2020年教学质量报告》,他从教学指标、专业内涵、教学改革、教学资源、质保体系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的阐述了一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上取得的成效。报告中指出:2019—2020学年,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专业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指标高质量推进、专业内涵高质量提升、教学改革高质量赋能、教学资源高质量聚集、质保体系高质量护航“五个高质量”发展方向,夯基固本、改革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本学年,学校成功跻身全国56所双高校,入选首批国家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完成)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各1个、入选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入选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获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战疫课堂”课程思政典型案例一等奖、培育全国优秀教师1名、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国家级项目或荣誉20余项,全面开启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张学钢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聘任学校督导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招生工作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与会领导为杨云峰等5名同志颁发教学督导聘书,并为先进部门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王津书记针对如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2020年,全校教职员工同心协力,拼搏进取,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推进”“双胜利”,干了几件大事,取得了一些标志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提振士气,牢树高质量发展信心;二是作为“双高”建设院校,学校要从“上情、行情、校情、内情”四个层面,分析研判学校“十四五”发展形势,找准新阶段学校发展历史方位,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精准发力、持续加力,保持发展加速度、保障发展高质量;三是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双高”建设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是贯彻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我们要厘清发展思路、聚焦重点任务、凝心聚力谋发展,切实将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计划是陕铁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头等大事,事关学校的发展前途,事关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必须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必须继续弘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精神,必须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迈好步,为服务铁路行业发展贡献“陕铁方案”,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陕铁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马芸

初审:贾伟宏 苏向阳

终审:贺维娜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新闻链接:http://www.hshan.com/life/edu/2020-12-19/410635.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