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教师在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0-11-14浏览:1130设置

参赛合影

  11月12日,由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现场观摩。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受邀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孟红松、铁道运输学院教师张婧宜代表学校现场展示。

  2020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高校4321名思政课教师和广大专业课教师经过校级“练兵”、网络评审等环节比拼,最终150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省级展示。省级展示现场,经过激烈角逐,共有51名教师获得思政课程“教学标兵”,72名教师获得思政课程“教学能手”,9名教师获得课程思政 “教学标兵”,18名教师获得课程思政 “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孟红松荣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荣誉称号、铁道运输学院教师张婧宜荣获课程思政“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分为网络初评和现场展示两个阶段。自活动开展以来,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各二级学院以“大练兵”活动为抓手开展了集体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等活动,全面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学校在全体思政课教师中举办了教学比赛,在全体专业课教师中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案例比赛。学校进行了初赛、复赛两轮校内“大练兵”选拔,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优秀作品的政治方向进行把控,内容反复打磨,最终两组作品获在省级“大练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铁路文化三个研究中心,设置了课程思政建设科。学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要”标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发挥思政课育人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