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联合渭南市公安机关共同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艺汇演

时间:2020-10-30浏览:707设置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特别是针对在校师生的电信网络诈骗严重侵害了师生权益,损害了师生利益,影响了校园安全稳定。为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确保师生的财产和生命安全,10月29日晚,学校携手渭南市公安局、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白杨派出所在高新校区文体中心共同举办“警校携手 共建平安校园——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热情奔放的开场舞《向往》中拉开帷幕,相声、小品、快板、歌曲等节目接续上演,精彩纷呈。学校学生精心编排的防范电信诈骗相声和小品,将犯罪分子惯用伎俩表达的淋漓尽致;白杨派出所民警在现场互动环节的精彩解答,简要解析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方式和流程并向观众送上了务实管用的防诈“妙招”;高新公安分局民警的音乐快板《扫黑除恶得民心》,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三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果,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强烈认同和热情支持;学校护校队的《擒敌拳》表演,突显了队员们苦练基本功的训练成果,展现了护校队坚决捍卫校园平安的信心和实力!

  本次文艺汇演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技能讲给师生听,演给师生看,有效提升了学生师生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进一步凝聚起了警校共建、警校联动、共保平安的合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渭南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樊波,渭南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公安分局局长王文超等领导和渭南市各高校保卫处负责人莅临文艺汇演现场;学校党委书记王津教授、校长焦胜军教授等学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高新校区2020级新生共计2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文艺汇演,1万3千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文艺汇演实况。(李鸿彬)

晚会现场

开场舞《向往》

相声《局中局》

小品《甄老实》

 合唱《星辰大海》

武术《擒敌拳》

情景剧《校园诈骗风波》

民警与学生现场互动

舞蹈《草原情歌》

快板《扫黑除恶得民心》

情景剧《明辨是非,远离诈骗》

合唱《坚信爱会赢》


活动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