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承办2020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

时间:2020-10-30浏览:896设置

  1030-31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铁院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学校高新校区举行,来自全省30所院校的5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抽签检录入场

  比赛中,112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相继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识读”和“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制”两个竞赛任务内容,主要考核学生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图及熟练使用 CAD 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学校两支代表队通过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发挥稳定。与此同时,大赛巡考组专家对每个考场进行了巡视,各参赛队的指导老师和领队也在一边观看考场的视频监控,一边围绕课程改革与队伍建设,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手段及教学资源创新与应用的有效途径。

  从大赛的筹备到举办,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国赛标准办赛,整个比赛组织有序、公平公开,赢得了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增进了各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

  通过本次竞赛,为省内高职院校交流实践教学和切磋实践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强化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训练,进一步实现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有效转化,提升了高职高专土建类相关专业学生技术技能水平,提升培养专业人才的市场匹配度,并对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毛俊杰/文 学生记者 张武阳 王明珠/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