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在陕铁院举行

时间:2020-10-23浏览:1405设置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0月22日-23日,以“我要上全运”为主题的2020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在学院高新校区文体中心举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渭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雪静,渭南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刘张勇,渭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金宏平,学校校长焦胜军、工会主席车绪武,本次比赛裁判长、国际级裁判李浩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夏明文主持。来自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55个单位参赛队的400多名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焦胜军校长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焦胜军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欢迎。他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取得成绩,表达了办好比赛的决心和信心。他讲到,学校目前在校生17000余名,主要专业覆盖中国铁路、地铁建设和运营管理,学校招生就业稳居全省前列,学校80%以上的毕业生就业于央企。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院建设单位,拥有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和高速铁路工程技术两个高水平专业群,位于全国高职院校、全国28所铁路高职院校前列。焦胜军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为比赛提供可靠保障和优质服务,努力把本项赛事办成文明、热烈、精彩的盛会!搭建好共同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将此次比赛办成文明热烈精彩的盛会。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侯雪静书记发表致词

  侯雪静发表致词,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4月23日来陕西考察期间指出,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办,要做好筹备工作,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这次比赛就是全省上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教科文卫体系统营造“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浓厚氛围。她代表渭南市总工会对本次赛事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乒乓球作为国球无论是在中国的外交史上,还是中国的体育强国上都功不可没,它所孕育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力量,是全国各行业学习的标兵。侯雪静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大家所迸发出的团队精神、拼搏精神,为群众文化生活、学校体育和竞技体育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徐富权主席致开幕词

  徐富权致开幕词,他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各单位踊跃参赛表示欢迎,向为筹备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努力的组委会全体同志和承办本次比赛的学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讲到,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从这次比赛中选拔12名同志赴湖南长沙参加2020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希望全体参赛队重视比赛,顽强拼搏,争取取得好成绩;全体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裁判,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全体参赛运动员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他强调,在比赛中期间所有人员要注意疫情防控和自身安全,积极配合测温检查,主动出示健康码,减少与其他无关人员接触。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提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会系统乒乓球运动水平,推动系统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夏明文副主席主持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随后,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徐富权宣布2020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正式开幕。

比赛现场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用行动倡导健康生活,用比赛诠释友谊第一。比赛现场十分激烈,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场上运动员们投入专注,场边观众们也不断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精悍的球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

二等奖: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体育学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三等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优秀奖: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医学院、长安大学、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延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支代表队,二等奖3支代表队,三等奖4支代表队,优秀奖8支代表队。学校获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进行了颁奖。

学校获特别贡献奖

  为保证本次乒乓球团体赛的顺利举办,校工会牵头召开了筹备会议,安排部署了比赛相关事宜,落实学校关于大赛期间防疫工作的指示。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认真负责为比赛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和服务,获得了上级部门和参赛队员的肯定。(王莹/文 杨光 学生记者 余文超 张武阳/图)

运动员精彩瞬间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