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测绘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1浏览:361设置

  10月20日下午,测绘与检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倾听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座谈会现场

  第一阶段,在南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战疫归来话初心”援鄂医护人员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渭南市援鄂护士代表——渭南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陈艳丽,渭南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张晓翠两位同志,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测绘与检测学院院长张福荣,党总支书记杨江朋,副院长何文敏,办公室主任王涛,副主任李立功以及全院教职工、在校党员和少数民族学生。

张福荣院长致辞

  座谈会上,援鄂护士代表和学院师生首先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接着,张福荣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两位援鄂护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对他们在武汉期间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陈艳丽护士分享抗疫故事

张晓翠护士分享抗疫故事

  随后,参会的师生代表与两位护士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现场师生了解到,她们怕年迈的父母担心,瞒着家人义无反顾的奔赴武汉,面对物资匮乏的实际情况,她们顶着压力与困难只恨自己的力量太小不能帮助更多的人,哪怕压力大到头发大把大把地往下掉也没有一句怨言!最终他们和所有医护人员一起,取得了战胜疫情的阶段性胜利!现场气氛热烈,所有师生都很感动。

杨江朋总结发言

  最后,杨江朋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两位援鄂护士是广大师生的学习榜样,是人民的勇士,国家的英雄,渭南的骄傲,号召所有师生学习他们吃苦奉献、国难当头挺身而出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做好自己的工作,将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扬光大!座谈会后,两位援鄂护士代表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报告会现场

  第二阶段,两位援鄂护士在博爱厅为全院2019级学生做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红春主持。两位援鄂护士代表用ppt的形式更加生动直观的为学生们讲述了在武汉的抗疫经历,从出征到凯旋,一个个或是感人或是惊险的瞬间,让学生们明白,当下国内疫情的大好形势是这些无畏的“逆行者”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抗击疫情取得的巨大成就,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同时,援鄂护士代表身上的那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无畏的担当精神也给学生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要向援鄂护士代表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努力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抗击疫情良好局面,同时将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校精神与抗疫精神结合起来,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签字仪式现场

  第三阶段,为了表示学院师生致敬英雄,奋勇向前的决心,报告会后举行了横幅签字仪式,签字结束后,师生与援鄂护士代表合影留念。

活动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全院师生学习了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全院师生向英雄看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院范围内凝聚起了强大的精神合力,为我院双高建设营造了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王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