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团日活动

时间:2020-10-21浏览:308设置

活动现场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节约观念。10月18日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团日活动。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做起,学会珍惜劳动成果。

  饥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但我们还是要时刻具有危机意识。光盘精神是当代最“潮流”的精神,光盘行动必须从自身做起,然后带动身边的人学习光盘行动。一粒粮食需要百天蓄力才能变成食物,对我们来说一饭一菜都是恩赐。

  此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刻的意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并决定以后要“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更成功的做一个新时代有为青年。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粒米也可以折射出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对待节俭的态度,我们必须要从珍惜每一粒米开始,养成节俭的好习惯!(叶博超)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