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9-28浏览:828设置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近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加强学习,理念先行。该院党委中心组举办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学习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总支、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系列学习活动。学生处、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和团会,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勤俭节约良好美德。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布设“反对浪费 光盘行动”宣传横幅

  ——双管齐下,营造氛围。该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校园氛围。该院官方微博、微信及各二级部门新媒体平台发出“光盘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易班平台分别于2020年8月14日和9月20日,开展了“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线上留言活动。萨马拉交通学院开展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半丝半缕物力维艰、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餐饮中心摆放光盘行动、珍惜粮食的醒目宣传海报,桌角张贴提醒文明用餐的标识,墙上贴有文明用餐、使用公筷的宣传标语。宣传部、校团委在两校区布设了“光盘行动”宣传展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条幅等,大力营造杜绝浪费,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良好氛围。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光盘换纸”活动

      
  ——文明餐厅,杜绝浪费。餐饮中心实行一物多家供货商,保质保量,平衡物价,推出经济套餐4元/份。同时还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融入餐厅日常管理,从源头调整,杜绝浪费。快餐售卖推行半份菜、小份米饭,面食推行小份面售卖。
  餐饮中心设置了“光盘行动”监督员,引导餐饮中心员工从不浪费一粥一饭、一米一面做起,拒绝“加工上的浪费” “操作上的浪费”,做节约型校园的示范者。同时安排“光盘行动”志愿者,教育引导师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弘扬节俭风尚的传播者,让节约美德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009/25/106200.html?go=pc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