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高铁中国”系列课程开讲 焦胜军校长作首场报告

时间:2020-09-25浏览:319设置

讲座现场

  9月25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铁路文化研究中心主办,高铁工程学院承办的陕铁院“高铁中国”系列讲座在高新校区博爱厅举行,校长焦胜军作“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的首场报告,报告由高铁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喜龙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高铁工程学院部分教师、高铁学院全体辅导员、19级铁工、高铁专业400余名学生参加。

焦胜军校长作讲座

  焦胜军从中国高铁横空出世、中国铁路渊源追溯、中国高铁发展历程、中国高铁复兴强国、中国高铁走向世界、中国高铁发展经验六个模块进行授课。他将中国高铁发展历史与机遇及陕铁院的高速发展相结合。从历史的视角、广阔的视野,深刻阐述了中国铁路特别是中国高铁发展的历史脉络,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结构严谨、条理清晰,激情洋溢,是一场常识普及、专业拓展的高端报告。

  他在总结中对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出了要求和鼓励,希望陕铁院学子能抓住百年未有大变局的“高铁”发展机遇,将个人学习、专业技能和中国高铁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有更高的追求,要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要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发扬铁路人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精神。

  本次报告令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激发我院学生认识高铁行业,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增强同学们争当新时期铁路建设者的决心和历史使命感。(杨志鹏)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