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共青团工作例会

时间:2020-09-25浏览:361设置

例会现场

  9月25日下午,校团委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共青团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毅刚出席,校团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刘喆主持。会议对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部署了新学期共青团工作并对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项目进行了阶段性汇报。

  会议伊始,团委副书记侯峰解读了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及新生团员组织建立、团员组织关系接收、团总支委员换届等工作流程。并通报了各团总支青年大学习情况。他指出,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强化思政引领,筑牢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大抓基层、强基固本,着力巩固和夯实团的基层基础。

  刘喆对疫情期间全校青年团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暑期“三下乡”开展、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获奖、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第二课堂成绩单数据对接与审核流程、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青年大学习等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共青团工作。他提出:下一步工作需要梳理团委职能机构职责,优化岗位设置;配齐挂职副书记;工作力量向高新校区倾斜;发展团员、推优入党、团组织关系转接;要加强对学生社团和学生艺术素养的培训和指导。

  我校作为“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入选培育创建单位,同时,学校桥建学院团总支作为“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入选培育创建单位,测绘学院铁成检测3184团支部,管理学院铁成物流3184团支部、造价3182团支部,运输学院铁物3182团支部、高乘3181团支部作为“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入选培育创建单位,就创建情况各自进行了汇报。

  会议最后,郑毅刚对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项目阶段性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给与了充分肯定。就切实做好今后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重点,重点抓好思想引领、第二课堂、团建工作三项重点工作。二是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夯实基础,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做到深入学生,抓关键少数,掌握全校团员信息,建立详细的团员信息报送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在工作方法、内容、载体上创新。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身学习,充分体现政治性、服务性、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共青团的工作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校团委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团学组织改革为抓手,坚持青年主体地位,大力推进从严治团,不断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陈莎莎)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