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抓小落细”培训交流活动启动暨辅导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24浏览:503设置

  9月23日下午,陕铁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抓小落细”培训交流活动启动暨辅导员工作会议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毅刚出席,就业处、安保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校辅导员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引领、安全教育与校园稳定、心理健康、日常工作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多样化、品牌化、专业化等“六化”管理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培训交流;就业处负责人从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指导活动的开展、就业教育引导与就业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分享了就业工作进展,指导全方位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安保处负责人围绕意识形态领域管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学生利益诉求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定工作等方面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培训,筑牢校园维稳安保工作坚固防线。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日常工作、学生日常管理作交流发言。

郑毅刚副书记讲话

  最后,郑毅刚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工人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处于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最前沿,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肩负着崇高的职责。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切实担当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学习行为准则,严守纪律底线,做一名“讲规矩、有纪律,知敬畏、守底线的党员教师;要抓好宣传教育,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要密切联系学生,把握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防范各类风险;要紧密围绕育人“八大工程”,系统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多角度、多维化、系统化、常态化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体辅导员要以更严谨的工作态度,更细致的工作措施,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向师生和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滕春江 吕泊怡/文 学生记者/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