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文化陕西”系列讲座开讲

时间:2020-09-24浏览:294设置

讲座现场

  9月23日下午,陕铁院“文化陕西”系列讲座在高新校区诚信厅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保副教授做了题为《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讲座,道桥3198,铁成道桥3199班全体同学参会学习。讲座由陕铁院传统文化中心主任李崇智副教授主持。

  张立保从延安精神的形成,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授课。授课教师语言诙谐幽默,授课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素材新颖,切合学生实际,赢得阵阵掌声。

  陕铁院开设“文化陕西”系列讲座是学校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本讲座是按照文件精神开设的选择性必修思政课,课程围绕陕西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设定十个专题,本学期将陆续为学生讲授。该课程旨在教育学生学习陕西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增强使命担当,引导他们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李崇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