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的主题班会

时间:2020-09-23浏览:245设置

班会现场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响应教育局号召。9月21日晚,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的主题班会。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粒米也可以折射出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待节俭的态度。我们必须要从珍惜一粒米开始,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规范就餐行为、收获美好品格,我们在行动!

  此次的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并且知道作为学校的主人,要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校园蔚然成风,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叶博超)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