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护校队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0-09-22浏览:347设置

活动现场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我校护校队在临渭校区田径场举行庄严的主题升旗仪式,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表达爱国热情,激发报国之志!

  在升旗仪式现场,护校队国旗仪仗分队的队员们守护着鲜红的国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到升旗台,在明媚的阳光下、在校军乐团演奏的国歌声乐中,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冉冉升起,国旗升至旗杆顶端短暂停留后又缓缓降至旗杆中间。随后,全体护校队员脱帽为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死难同胞集体默哀三分钟。

  临渭校区新一届护校队大队长耿飞飞同学在国旗下的讲话中强调:每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这段屈辱史,“九一八”事变给我们留下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教训,今天我们纪念那场事变,就是要不忘国耻,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责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祖国的培养、学校的期待,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李鸿彬)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