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建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9-19浏览:443设置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为激励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918日,在“九一八事变”八十九周年纪念日当天,桥建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团日活动。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炸毁了南满铁路的一段路轨,却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随后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由于国民政府的不抵抗政策,在这之后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东北全境12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全部被日军占领。团日活动中,通过观看相关的历史纪录片,学生们深入的了解到中华民族这段屈辱的历史、了解到中国人民所遭受的巨大灾难、了解到民族英烈们用血肉之躯和理想信念捍卫国家尊严和民族大义的感人事迹。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只有自身强大才能够不受欺凌,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尽管战争早已远去,但我们要时刻牢记中华民族曾经经历的这份苦难,更要时刻铭记民族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今天,我们向先烈致敬!岁月无疆,英雄不朽!勿忘国殇,吾辈自强!(张肖)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