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举办“淑女讲坛”之“大学生着装礼仪”讲座

时间:2020-09-17浏览:203设置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改善我院女生整体形象,全面提升女生综合素养,助力渭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9月16日晚,铁道运输学院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淑女讲坛”之“大学生着装礼仪”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高级礼仪培训师、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级形象礼仪指导师、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礼仪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学院专职礼仪教师耿雪老师主讲。铁道运输学院2019级辅导员及全体女生聆听了讲座。

  耿雪老师首先从色彩学中基础色彩分类切入,对常见的邻近色、类似色、对比色和互补色四种色彩类型给日常着装搭配带来的不同视觉效果进行了解析。接着,结合不同的肤色、气质和体型类型,对着装色彩和搭配风格的选择分别给出了建议。最后,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实际着装需求,耿雪老师提出巧用色彩搭配、饰品点缀、视觉效果显瘦显高等技巧来帮助同学们扬长避短,合理选择最适合自己又符合规范的着装风格。

  会场气氛活泼热烈,同学们兴趣高昂,不时与主讲老师互动。临近尾声,耿雪老师深情寄语同学们,尽管注重技巧的服饰搭配能带来一定的视觉享受,但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合理作息养成的健康仪态才能真正体现大学生的青春魅力,期待运输学院的每一位女生都能内外兼修,彰显仪表得当之美的同时更具淑女优雅风范。(杜娟/文 刘亚萍/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