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红色延安,我们来了

时间:2020-07-27浏览:639设置

出发延安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延安精神,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青春飞扬队于7月16日下午在西安北站集合,郭联俊和叶博超两位老师强调了一系列的出行安全问题,一切就绪,准备出发,踏上了追寻红色延安精神的旅程。

  延安像一块磁铁,曾经吸引了无数仁人志士;延安是一所学校,曾经培育了许多共产党人。延安像一座灯塔,曾经破除了革命发展的各种迷雾;延安是一面旗帜,曾经引导了民族解放的正确方向。延安向同学们展示出了它的魅力。

  顺利抵达延安之后,青春飞扬队全体成员召开实践活动准备会议,会议就行程规划,队员的分工职责,包括演出、摄影、收集资料及宣传工作等做了安排。对于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几天里一定会积极努力,团结一心,圆满完成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努力探索延安精神,了解延安精神的现实意义,为后期实践活动更好的展开奠定基础。 

走进王家坪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

  7月18日上午,青春飞扬队全体成员走进王家坪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朱德等伟人的旧居,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目睹了革命伟人为新中国的解放艰苦奋斗的情景,正是因为革命伟人们的抛头颅、洒热血,舍身救国,无私奉献,这才换来了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

  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紧跟党的领导,坚持学习,增强本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接过前辈们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走进西延高铁新延安隧道的建设项目部

  7月19日下午,青春飞扬队走进西延高铁新延安隧道的建设项目部回访优秀校友并开展文艺下乡活动。项目部的各位领导、优秀校友和实践团队的全体成员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沟通,企业对校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随后在新延安隧道4#斜井项目部开展了文艺下乡汇报演出。

  大秧歌、太极、独唱、朗诵、爵士和响扇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工友呈现了丰富的视听盛宴。此次文艺汇报演出的成功举办,充分显示了陕铁院莘莘学子的风采和活力,也增进了师生情谊,加强了校企合作。同时,在项目部的参观体验,也让全体队员体会到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校精神!

登上宝塔山

  7月20日上午,青春飞扬队全体成员登上了宝塔山。这座古塔焕发了青春,是引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熊熊火炬和航标灯。在山顶,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随后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队员们在纪念馆了解了建设民主抗日根据地和边区局部执政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感触颇深。下午,队员们整装待发走进了枣园革命旧址,参观了五大书记铜像,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故居,感悟到了峥嵘岁月。晚上,全体队员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诠释了周总理的伟大精神力量和人格力量,始终热爱人民,心系百姓,甘当公仆的革命精神。

  回顾历史,面向未来,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旗帜,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走进南泥湾

  7月21日,青春飞扬队全体成员走进了南泥湾。南泥湾是一部民族复兴的英雄史诗,是一曲开天辟地的悲壮赞歌。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民族精神。南泥湾精神是激励中华民族腾飞的强大精神动力。随后,队员们来到了北京知青旧居,感受到了他们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的力量。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走进延安站开展文艺下乡活动

  7月21日,青春飞扬队走进延安站开展文艺下乡活动。演出开始,以秧歌作为开场,太极、朗诵、爵士、响扇等节目精彩纷呈,为过往的旅客及现场工作人员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表演结束后,现场观众对本次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与肯定,青春飞扬队的队员们也表示会继续努力,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校精神,再创佳绩!

  此次文艺下乡的成功演出,表现出了队员们的协调配合、展现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只有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真心的微笑,经历了艰苦的磨炼,才能激发队员们的潜力与凝聚力。

走进梁家河

  7月22日,青春飞扬队全体成员走进了民风古朴,文化积淀深厚的梁家河。队员们重走劳动山路,踏访知青足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置身于人民群众中,在实干中树立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理想信念,使队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同时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努力学习和艰苦奋斗才能取得成功!

走进甘泉北站开展文艺汇演

  7月23日,青春飞扬队走进甘泉北站开展了文艺汇演。演出由热情洋溢的秧歌拉开帷幕,太极、爵士、朗诵,响扇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了各位旅客驻足欣赏,队员们充满活力,激情四射,观众掌声齐鸣,赞不绝口!此次文艺演出,队员们收获颇丰,同学们一致表示,弘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校精神,继续开拓进取,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追寻延安精神,我们在路上……(叶博超)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