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陕西新闻联播题: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 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高校毕业生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0-07-20浏览:695设置

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 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高校毕业生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报道截图

  7月9日,陕台《陕西新闻联播》以“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 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高校毕业生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头条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寄语在我省高校毕业生,教育和人社等部门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其中将学校2020届毕业生赵顺才即将奔赴新疆铁路一线作为典型事例进行了采访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 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高校毕业生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寄语在我省高校毕业生,教育和人社等部门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今天,西安石油大学地球学科与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在校毕业生专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他们学校石油石化及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在行业内就业情况仍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毕业生黄礼刚刚和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签订了就业三方协议,在学校有150多位毕业生和他一样选择到新疆工作。

  西安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硕士研究生 黄礼:“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新疆一些工作的毕业生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莫大的精神鼓舞。虽然油田生产一线地处边疆,条件艰苦,但我相信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我会努力把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个人理想融入到西部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西安石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李旭东:“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为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要求,切实践行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 张木:“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要求,培养学生能够到祖国的艰苦地方,到基层去建功立业,我们要跟石油石化企事业单位积极联系,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就业平台,让学生为祖国石油石化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昨天,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上,17名来自土木工程、化学化工、艺术和体育等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集体宣誓,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他们将分别奔赴西藏、新疆,开展为期1到3年的基础教育、驻村扶贫、农业科技等专项志愿服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20西部计划志愿者 李春桥:“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说,他支持那118名同学的人生选择。我特别感动。也坚定了我去西部服务基层的信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教授 周铁钢:“今后除了本职工作之外,也要更多参与社会实践、社会服务,带领学生深入基层,在未来的西部建设、城乡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大的力量。”

  尽管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毕业季推迟、市场吸纳能力减弱等多重压力。但我省教育、人社等部门主动作为,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做好服务。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 王晓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我们从事就业工作的人社部门来说是极大的鼓舞,省委省政府把高校毕业生作为稳就业工作的重点,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我们将政策工具应用尽用,就业岗位应拓就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总书记回信勉励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让延安大学的同学们倍感振奋,坚定了他们扎根基层,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延安大学 学生 周雪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矢志奋斗,我志愿在明年毕业后奔赴基层工作,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武杰报名参加了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 武杰:“‘志不求易者成 事不避难者进’是对高校毕业生的鼓励和殷切期望,我定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在基层中摸爬滚打,在实践中历练提升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今天开始办理手续离校。24岁的藏族毕业生赵顺才,拿到了铁道机车专科毕业证、就业报到证等证件,满怀信心地即将奔赴新疆铁路一线就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青海籍 藏族 毕业生 赵顺才:“‘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将扎根基层,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知识技能,服务于西部铁路事业,让我的青春不留遗憾。”

  今年27岁的王艺璇是北京大学医学院的硕士毕业生,毕业之际,她放弃了大城市工作机会,作为宝鸡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进入宝鸡市中心医院工作,为医院科研能力提升注入新鲜血液。

  北京大学硕士毕业生 宝鸡市中心医院医生 王艺璇:“作为青年毕业生回乡,要脚踏实地,为西部建设作出贡献,在工作中完成我们国家要求的培训轮转体系,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师。”

  [记者] 高奇发  蔡英  丁亮 贾舒 刘松焘 赵彦宁 邓蓉 杜鹏 张华 延安台 张益博 呼延远方 杨凌台 王恒 焦田雨

  报道链接: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0/07/09/content_1395712.html?from=timeline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