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工程学院联合测绘与检测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陈嵘教授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07-13浏览:624设置

报告会现场

  7月10日下午,高铁工程学院联合测绘与检测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嵘教授为两院教师作“高速铁路道岔精调技术”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高铁工程学院院长刘明学主持。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嵘教授作“高速铁路道岔精调技术”专题报告

  会上,陈嵘教授从高铁道岔精调技术的背景、道岔平顺状态的控制、道岔精调软件的研制、我国精调技术的现场应用等方面为参会老师做了详细的报告,陈嵘教授谈到高平顺性是贯穿于高速道岔设计、制造、运输、铺设和养护维修始终的基本特性要求,国外发达国家亦非常重视道岔的高平顺性,无砟道岔精调恰恰是保证道岔高平顺性的一项关键技术,整场报告专业性强、学术性高,掌声不断。

  最后,刘明学院长对陈嵘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讲到,陈嵘教授的报告围绕如何解决高速铁路线路不平顺问题展开,不仅展现了基础研究的魅力,更希望各位教师能通过报告会去梳理、明确今后的研究方向,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杨俊飞/文 张明敏/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