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各二级学院组织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

时间:2020-07-10浏览:1450设置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决定2020届毕业典礼由各二级学院自行举行。近期,毕业班学生纷纷从实习岗位上回到学校,办理离校手续,领取毕业证书。为了让毕业班学生有一个难忘的毕业典礼,二级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欢送2020届学生毕业。

 

  ——管理学院举办2020届《礼•别》毕业欢送会

  7月8日晚,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王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管理学院院长叶超和党总支书记郗春荣,及学院教师参加了典礼。

晚会合影

  毕业典礼在热情洋溢的舞蹈《大秧歌》中拉开序幕,三载时光飞逝过,一朝欢聚话真情。叶超发表讲话,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途表示衷心的祝福。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遗憾部分同学不能到场参加毕业典礼,他对未到场的毕业生发出邀请,欢迎学子们返校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我等你们回家。叶超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悉心叮嘱了三点:一是不忘初心,朝着梦想持之以恒;二是脚踏实地拓新立业,不怕吃苦;三是要怀有报国之志,让自身奋斗与民族和国家命运相连。

  晚会中,毕业生视频《最好的我们》将同学们带回了曾经的时光。六位优秀教师代表的诗朗诵《今天,你们毕业了!》为同学们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随后的“献花礼”更是体现了毕业学子对老师深深的感恩之情。晚会接近尾声,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合影留念并送上真挚祝福。最后,晚会在老师们的祝福与期冀、毕业生们的留恋与不舍中结束,现场观众也被深深的离别氛围深深地感动。

学院领导指导毕业证发放工作

  7月9日上午,郗春荣、叶超走进毕业证发放点,指导2020届毕业生毕业证发放工作。在离校毕业之际,他们与毕业生们亲切交谈,对毕业生们寄予了深深的厚望,愿毕业生们能够秉承德修身、技立业的校训,在工作岗位中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在人生的舞台上挥洒自如,成就自我。

为毕业生发放纪念印章

  2020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他们将用在大学中所培养的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精神以及独立的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时刻谨记我校校训“德修身、技立业”。三年的时光为毕业生们的人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今重新起航,驶向更广阔的天空。(叶博超)

 

  ——装备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寄忆”主题毕业典礼

  一笔一划倾囊相授,一花一语难报师恩,一生一世感念铁院。7月9日上午,装备制造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为366名学子送别。

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上,全体师生观看毕业留念视频《寄忆》,学院领导老师为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蓝田玉印章,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泽宇、教师代表郑美茹老师分别感言致辞,毕业誓言响彻耳畔,青春之音回荡心间。为铭记师生之情,感谢老师的栽培之恩,全体毕业生“献花行谢师礼”,全场毕业生向各位老师三鞠躬,用浓浓的仪式感庄重谢之。典礼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与返校学生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瞬间。同时,学院方面为毕业生们精心书写了一封家信《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望大家用心去读。

合影留念

  毕业证领取现场,学生党员先锋为毕业生在学院指定地点发放毕业证,智慧团建工作人员在为大家转接团员档案资料,志愿者们为毕业生分发毕业证和印章。虽然天气炎热,但毕业生们的激情却胜过酷暑,师生相互寒暄,依依惜别,亲切的谈话中时不时的流露出浓浓不舍和感恩。

  毕业是离别,也是起点,更是出发。希望2020届毕业学子们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获取下一场胜利,在往后的人生谨记老师的教诲和期望,奋勇拼搏,建设四方,再创辉煌。也祝愿2020届毕业学子鹏程万里,前程似锦,人生幸福,捷报频传。(文旭彬/文 翟强强/图)


  ——铁道运输学院召开“致敬青春 逐梦远航”毕业生主题班会

  岁月荏苒,大学三年匆匆而别;毕业时分,难舍母校同窗情怀。7月9日上午,铁道运输学院“致敬青春 逐梦远航”毕业生主题班会在各班教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光、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班会现场

  班会伊始,各班进行了合影留念,为大学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接着,各班组织毕业生们共同观看了送别视频《礼赞青春 不负韶华》《远航》,班主任结合视频内容为毕业生送寄语,希望毕业生们牢记母校嘱托,树立服务社会的远大志向,勤奋恭勉,修身立业,展现出铁院人的担当和作为,扎根基层,服务时代。最后,在各班学生干部的组织下,各班开始有序办理毕业手续。

  为感谢楼管阿姨无微不至的照顾和辛勤付出,当日下午,学院在6号公寓召开了感恩楼管阿姨座谈会,吴海光、学工办主任姚天魁、公寓楼管阿姨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感恩楼管阿姨座谈会

  座谈会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开始,毕业生代表向楼管阿姨表达了感谢,感谢三年来阿姨们对大家关心和照顾,感谢阿姨们母亲般无私的包容和大度。大家笑中带泪共同回忆了三年来的美好时光,阿姨们语重心长,表达了浓浓的不舍和期望,不舍同学们就此离别,期望同学们踏上工作岗位后一切顺遂,平平安安。接着,毕业生代表们向阿姨赠送了他们精心挑选的小礼物,以作纪念,并祝愿阿姨们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最后,吴海光表达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初衷,一是感谢楼管阿姨三年来在生活上对同学们的悉心照顾,是阿姨们的默默付出,保障了学生宿舍生活的安全稳定,帮助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与辅导员、授课老师们一起完成了对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教育;二是希望毕业生们能心怀感恩,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陕铁院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不辜负学院、老师和楼管阿姨们的期望。(杜娟/文 李大川/图)


——高铁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7月6日上午,高铁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为792名毕业生送别。院长刘明学、办公室副主任章韵、铁道教研室主任陈维英、结构建信教研室主任丁广炜、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典礼由学工办主任王海燕主持。

领取毕业证

  “建功立业新时代,鹏程万里今日起。”刘明学慷慨陈词,激情澎湃,为全体2020届毕业生致辞并提出五点希望:第一要爱党爱国,敢于担当;第二要坚守梦想,勇担重任;第三要工于学习,行以专注。第四要不负韶华,臻于至善;第五要胸怀大爱,心存大德。

学生代表为学院赠礼“师恩难忘”书法作品

  颁发毕业证后,学生代表为学院赠礼“师恩难忘”,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敬献鲜花,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哺育。铁工3175班学生刘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母校培养,表示将在今后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用奋斗点亮青春梦想!教师代表陈维英寄语学子,嘱咐毕业生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祖国四面八方建功立业,为校争光、为国奉献!

办理离校手续

  “在此,我庄严承诺:情系母校发展,永葆赤子之心!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理想!”誓言响彻耳畔,青春之音回荡心间。典礼最后,全体领导老师目送毕业生退席,泪眼婆娑中,师生依依惜别。愿2020届毕业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王海燕)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