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时间:2020-07-09浏览:702设置

  为更好地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建好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培养培训、人事管理,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教师管理改革创新,7月1日—7月8日,学校举行了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第一阶段,分为教育教学培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两个环节,旨在增强新进教师角色的快速转变以及更好地融入新的岗位。

前培训开班仪式

  7月1日,正值党的99岁生日,学校为新进人员举办了隆重的岗前培训开班仪式。通过观看学校纪录片、新进教师代表发言、领导讲话等环节,使新进教师们对即将迎来的培训课程充满期待,对自己崭新的角色、岗位、挑战、人生旅途内心澎湃。

教育教学培训现场

  7月2日—7月7日,校党委书记王晖教授、校长王津教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对新进教师进行授课,让新进教师进一步了解学校概况和发展历程,并通过示范课程学习,使专职教师及辅导员对课程准备、教学设计、学生管理等工作更加熟知。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爱国主义教育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方面,7月8日学校组织全体新进教师前往习仲勋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瞻仰习老雕像、参观生前居住地、向习老陵园三鞠躬缅怀这位伟大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通过了解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史,使新进教师牢记党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岗前培训对于新进教师而言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今后辛勤耕耘的一个缩影。通过这次培训,每位新进教师都感受颇多,收获满满,对即将到来的工作充满信心。接下来将进入暑期个人研修与专家指导阶段,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魏超/文  赵旭坤/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