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07-09浏览:497设置

会议现场

  78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晖主持。

  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要求”专题,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领学了《陕西日报》评论员文章“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毅刚,党委委员、新建办主任亢新河对专题进行了重点发言。郑毅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对陕西工作提出了“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要求,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关怀厚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扎实做好广大师生的民生保障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确保扶贫临渭区和洋县的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百分百高质量完成。亢新河谈到,民生连着民心、连着公平与和谐。群众利益无小事,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绩,学校的民生工程也是如此。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发展中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陕铁院人充分享受了学校发展的成果,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都空前提升了。

  校党委副书记焦胜军领学了“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的《陕西日报》评论员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就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就是要弘扬延安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真正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学生处处长刘喆谈到,推进从严治党,学习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对于我们学生工作者、党务工作来说,就是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规范学生党支部管理,理直气壮开展工作,加强学生党员培养、发展、教育等全过程管理,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业务能力强、积极为师生服务的学生党务工作者队伍,和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模范带头作用强、吃苦奉献、拼搏争先、服务意识强、一身正气的学生党员队伍。

  王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变成我们不断奋斗的目标。不论是脱贫工作,还是防疫工作,都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结合学校工作,学校要为师生办好事,紧密结合师生需要,转变工作理念,厘清工作思路,切实保障好师生的切身利益,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张玉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员宣传条例》,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刘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王凯)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