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毕业生就业质量位居陕西高职高专第一梯队

时间:2020-07-06浏览:2936设置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正式发布《2020年度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这是中心自2018年以来,第三年发布该报告。

  《报告》对陕西76个专科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进行了评价,其中学校2019届毕业生所学专业铁道机车1个专业获评A+类专业;高速铁道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检测技术2个专业获评A类专业;安全技术与管理、工程机械运用技术、铁道工程技术3个专业获评A-类专业,占到全部A大类专业的75%。

  《报告》还对陕西60所从事专科教育的院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进行了评价,学校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与其他3所院校以102.86的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同时位居陕西省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质量第一梯队。

  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学校始终坚持铁路特色办学,形成以铁路工程类为主干,以铁道运营管理及轨道装备制造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成立政府主导、行业企业深度参与的“五位一体”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构建了“学校对接集团公司、二级学院对接子分公司(综合段)、教研室对接项目部(车间和工区)、教师对接技术人员”紧密型校企合作四级对接运行机制,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铁路、中国交建、中国建筑等308家国有大中型行业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与中铁一局集团、中铁十四局集团、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中交天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行业优质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7年保持在96%以上,其中87%以上毕业生在行业企业就业,他们因“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迅速成长为铁路行业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中坚,毕业生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得到行业企业、社会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陈彦军)

  原文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07/137296.htm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