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时间:2020-06-22浏览:877设置

比赛现场

  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改革,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三全育人。6月17日下午,高铁工程学院在高新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人事处处长刘超群、学院质量管理中心主任周安福、测绘与检测学院田倩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莉老师、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史芳老师担任专家评委,比赛由高铁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喜龙主持。

  参赛教师紧密结合专业课程特点,挖掘问题纵深,呈现了以课程为载体,将德育渗透贯穿教育和教学的过程。扎实的理论功底、充分的赛前准备为现场的专家评委烹饪了一顿“思政大餐”。赛后,专家评委先后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并给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曹喜龙作总结讲话,他讲到本次课程思政比赛旨在引导各专业教师找准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切入点,根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教学方法等要素,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将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与价值引领相融合,努力提升思政育人质量。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理念、完善“三全育人”教育格局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杨俊飞/文 王海燕/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