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关工委开展庆“六·一”亲子活动

时间:2020-06-03浏览:589设置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为丰富职工子女的节日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氛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工会组织各分会开展了庆“六·一”亲子活动。全校280余名职工子女参加了线上线下活动。

亲子趣味运动会现场

  管理分会举办了“欢声笑语庆六一·家校共育幸福花”亲子趣味运动会。精彩的小游戏把大家带到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里,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享受着一个个愉快的游戏。在父母的陪伴下他们开心地与主持人互动着稚嫩的欢呼声引来了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与掌声。享受运动,运动为乐,小朋友们与家长在参与中体验快乐,在合作中感受亲情,在游戏中锻炼体魄,奏出了家园共育的美妙乐章。

  教务分会举办了“童心飞扬·快乐成长”主题活动。其中,“我成长我坚强我快乐”主题书画作品色彩明快、稚趣盎然,表达了孩子们热爱自然,富于想象的童真、童趣,充分洋溢出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小小生活家”劳动技能展示,通过视频短片,呈现出小朋友们劳动的场景和劳动成果,有水果采摘、美食烹饪、居家整理、垃圾分类等,劳动精神丰厚了孩子们的成长底色;“小梦想大舞台”才艺展示,萌娃齐上阵,架子鼓、钢琴表演、诗词朗诵,项目丰富多彩。最后,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参与“经典游戏”,一决高低,一起唱响经典童谣,致敬童年。

活动展示

  测绘分会开展了“我的六一我做主——儿童才艺大比拼”活动。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分为绘画、舞蹈、音乐及朗诵四个类别。孩子们天马行空,各展才华,一幅幅童趣盎然的绘画作品,一个个优美动人的舞蹈,一首首欢快动听的演奏,一段段声情并茂的朗诵等等,展现出小朋友们出色的特长和浓厚的兴趣。

活动展示

  高铁分会举行“迎六一,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收集视频作品11份,手抄报16份。以背唐诗、唱儿歌、完成“快乐儿童节”手抄报等形式进行,重在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自由创作,尽情畅想。活动内容丰富,轻松有趣,孩子们热情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活动掠影

  机关一分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以“相伴共读·书香润德”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家长们抽出时间陪伴孩子阅读,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翱翔,活动不仅培养了亲子感情,也有助于培养孩子们喜爱阅读的良好习惯。

  一直以来,学校不仅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职业成长,也时刻心系职工子女的未来,通过自上而下搭建亲子活动平台,促进孩子们快乐成长,同时让职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提升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幸福感。(校工会)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