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

时间:2020-06-02浏览:1109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有关工作要求,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62日上午学校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王晖书记、王津校长、蒋平江副校长,就业处、学工部、教务处、八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参加了2020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听取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我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政策。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就业处处长王庆东通报了全校最新就业率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就业和违约具体情况,蒋平江结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情况,就做好就业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规避不利因素,创新工作模式,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就业观,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鼓励基层就业,认真做好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保证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持续稳定向好。各二级学院要通过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压实工作责任,逐个摸排未就业学生的具体原因并积极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就业想法,早日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同时,2021届学生就业招聘季活动即将启动,各学院要早谋划、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积极营造出就业招聘浓厚氛围。

推进会现场

  王津在讲话中指出,必须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全体就业工作同仁要积极主动想办法,强化目标责任,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出台就业工作奖励办法,加强对二级学院的督导和动态考核。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始终以更充分、更高质量为目标,引导学生去西部、在基层建功立业,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王晖做总结讲话。他说到,就业工作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良心工程,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国家和省教育厅就业政策及重要精神,贯彻落实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张广智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要从抓观念、强宣传、攻难点等多角度共同发力,切实做好就业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汪琦)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