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行2020届少数民族及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06-02浏览:553设置

会议现场

  6月2日,学校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少数民族及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出席会议,统战部、学工部、就业处、安保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郑毅刚主持。

  会上,郑毅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2020届少数民族学生、建档立卡学生整体情况,就业处介绍了学校2020届少数民族及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具体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少数民族、建档立卡学生实习就业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少数民族学生就业“一对一”帮扶的责任主体,确保全校2020届少数民族及建档立卡学生100%就业。

  车绪武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深入细致,摸清情况。要逐人谈话,逐人落实,对少数民族及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工作要往实里走、往细里走;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稳保就业率。针对少数民族及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工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和中央与省委的相关政策保持一致,严格保障少数民族及建档立卡学生100%就业率不打折扣;三是进一步提高人文关怀。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保障少数民族及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工作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行动,要持续跟踪学生的就业情况,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及时引导学生主动择业,让学生增强自信,不断奋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凯平/文 杨光/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