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系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网络祭祀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02浏览:258设置

网络祭祀英烈活动

  清明临近,对逝者祭扫,向先烈致敬,寄托对亲人的哀思,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疫情特殊时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系部师生感染病毒,4月1日晚,测绘系组织全系师生开展网上祭祀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通过网络献花寄语、主题班会学习英烈光荣事迹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哀思。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采取没有集体到烈士陵园开展悼念仪式,而是全系师生的主题教育活动改在网上进行。通过召开网络主题班会,进行了网上献花鞠躬留言等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哀思后,各班还学习陕西援鄂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渭南援鄂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在疫情防控中牺牲的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的英雄事迹。活动中,不少同学发言,“通过学习,我越来越能体会到基辛格先生书中所写: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祖国在一次次灾难中不断战胜困难,繁荣昌盛,少不了每位先辈的付出,我必接过这根接力棒,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测绘技能,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结合疫情,各班还学习了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一些先进事迹,让全体师生了解到我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引导学生重视疫情防控。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系师生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铭记历史,崇尚英雄,不忘先烈。努力奋进新时代,争做自强有为好青年。(李保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