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桥工程系开展“志愿服务冲在前,疫情防控勇当先”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0-03-31浏览:221设置

  2020年3月,道桥工程系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在学院团委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开展了以“志愿服务冲在前,疫情防控勇当先”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因疫情防控需要,道桥工程系将学雷锋活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从启动仪式、常规工作、线上活动、实际行动、艺术作品等几个方面将学雷锋活动推向深入,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有部署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和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道桥工程系团总支3月6日晚在线上召开雷锋月活动线上启动仪式。会上,团总支书记姚天魁宣读了院团委《关于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和团总支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冲在前,疫情防控勇当先”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并对系部雷锋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常规工作有进展

  在团总支的组织下,各团支部定期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并结合每期青年大学习,让每一位同学都参加到雷锋精神的学习中来,用这种常规工作强化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使更多的同学走出家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将弘扬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线上活动有创新

  为了使同学们对雷锋有更深刻的了解,对雷锋精神有更直观的感受,同时将雷锋精神所传递的优良品质更好的传承下去,道桥工程系组织了“学习雷锋,青春战“疫””知识竞赛、“雷锋精神,在‘疫’中闪耀”演讲比赛、观看雷锋系列电影、“抖音助力,温暖同行”活动、最美三行情书等一系列线上活动。

  ——实际行动有温度

  通过团总支雷锋月活动的组织和各团支部号召,道桥学子并没有仅仅停留在口头和线上活动学雷锋中,而是结合实际情况,纷纷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他们有的在家乡疫情防控中做志愿者,有的打扫公共卫生,有的为邻居家的小朋友辅导功课,有的去照顾邻居家的孤寡老人。这些事情虽小,但都彰显了雷锋精神在当下的传承与弘扬,体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艺术作品有深度

  为了进一步的缅怀雷锋,铭记雷锋精神,在开展实际行动之余,道桥学子还纷纷拿起笔、墨、红纸、剪刀等物品,用书法、绘画、剪纸等艺术作品来表达对雷锋的敬重与追思。

  自三月份开展学雷锋活动以来,道桥工程系学生会、各团支部、社团在团总支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参与人次累计达到1400余人次。虽然雷锋月即将结束,但道桥学子学习雷锋的脚步从未停止,他们将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去保护这座精神丰碑永远矗立、长存永固!(张肖)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