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开展“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

时间:2020-03-25浏览:1527设置

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23-24日,建筑系师生通过线上掀起“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线上学习热潮。

  学习中,系部全体辅导员、各团支部团员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学习活动的决定,学习了“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先进事迹。学习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全系师生更加深入地学习并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装饰3191班李青表示:“三秦楷模”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幸福生活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作为大学生,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矢志奉献的崇高境界;造价3193班吕增龙表示:“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朴实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辅导员李宁表示:“三秦楷模”在他们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我、敢于担当,为国家和人民做着极不平凡的事。付凡平向奋战在武汉一线的防疫和医护人员捐赠了620箱酥梨,用爱心传递力量,他们都是我们高校教师学习的典范。

  辅导员杨萌表示:学习了施秉银同志的事迹,我深有感触。他作为一名医生,在新冠肺炎爆发时,他率领西安交大一附院142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我,虽然不能像医生和护士那样驰援武汉,但我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站好自己的岗,遵守学院的纪律,无事不外出,教育学生减少外出,做好居家隔离,做到“人等开学”,为这次的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马娟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三秦楷模”的先进典型示范事例,对自身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施秉银同志始终将病人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这就要求我们作为辅导员要扎实开展新冠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日常防护以及安全出行等各方面的保障。把梦桃精神传递到自身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作为当代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在关键时刻,要尽职尽责,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的工作中去。

  徐艳华表示:“患难方显真情,疫情期间无数英雄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阐释他们的爱国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是时代楷模的榜样,是新时代师德楷模的典范,是最美奋斗者的身影。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奋发进取、冲锋向前的拼搏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坚定的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竭尽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凝聚强大力量。(毛俊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