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陕派教育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张立保:战疫的榜样,前行的力量

时间:2020-03-23浏览:524设置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张立保:战疫的榜样,前行的力量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张立保:战疫的榜样,前行的力量


作者简介:

张立保,副教授,硕士研究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公开发表论文20篇,主持各类课题12项。

  农历鼠年来临之际,正当全国人民沉浸在欢乐之时。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突袭神州大地。新型冠状病毒在美丽的武汉肆意猖獗,随之蔓延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武汉这座历史悠久的名城,不得不毅然封城,全力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周密安排,他指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一、阖家团聚时,全民共战“疫”

  在党和政府的紧急动员下,大年三十晚上,众多军人、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随后全国各地,对武汉持续援助,截止2月13日,陕西省已派出医护人员近千名,西京医院、唐都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二附院等精英医护人员加入了驰援湖北的队伍! 2月15日,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蒲城、大荔、澄城等地7名医护工作者告别了亲人和同事,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途。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他多次强调,要“消除每一处隐患、堵住每一处漏洞,筑牢保护城乡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封一座城,护一国人,守护的是我们的众志成城!

  二、与病魔较量,“中国脊梁”点燃希望

  一位84岁高龄的老人率先“逆行”只身登上前往疫情暴风眼“武汉”的高铁,为全国人民带来战胜疫情的曙光,这位老人就是钟南山院士。随后重庆、上海、广州等多地出现了包机专列“最美逆行”,人民子弟兵来了,众多的白衣天使来了!他们再次把使命抗在肩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三、同时间赛跑,“中国速度”赛出奇迹

  1月23日,武汉作为疫区被“封城”。中共中央火速做出决定,建造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在短短的数十天后,医院投入了使用,解决了燃眉之急,随后武汉的众多方舱医院也建设而成。在陕西省,2月17日上午10点西安版的“小汤山”医院,正式移交使用。在医院建设中,众多建设者舍小家为大家,在西安版“小汤山”医院建设中,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系2019级供电3195班学生雷志峰,积极召集工友,主动带队参与建设。

  四、全国一盘棋,“中国制度”优势完美展现

  同舟共济,携手战“疫”,我国已建立19个省对口支援湖北,靶向聚力支持湖北。在无情的疫情面前,表现出的是中华儿女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在疫情面前,众多的医护人员,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警察,工人、农民、快递小哥等均投入战斗,在这场战“疫”中,没有谁是局外之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信心百倍打好这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总书记的系列指示,凸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凸显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校领导带头部署,精心安排。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录制思政课战“疫”微课,艺术中心教师为抗疫歌曲作曲,编排抗疫舞蹈,心理健康中心教师为全省人民提供心理咨询,他们的不懈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陕铁院大学生挺身而出,肩负起疫情防控斗争的社会责任,他们的行动展现了陕铁院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传递出了青春的正能量。

  编辑:王波

新闻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807302673193239044/?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8494879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2003231533120101290361031E43A78C&group_id=6807302673193239044&pbid=6752465860269229580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