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渭南日报融媒体平台题:【城事】暖心!陕铁院为学子们送流量发补贴!

时间:2020-03-18浏览:432设置


【城事】暖心!陕铁院为学子们送流量发补贴!

  近日,因新冠疫情在家上网课的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管理工程系大二学生寇京,收到了一则中国移动发来的短信,原来是学校为了保障线上教学,特给贫困学子发放的流量补贴。这则消息一经发布,就在该校的学生群中炸开了锅,学生们纷纷点赞学校的暖心之举。

  为有效防控疫情,遵循“延期开学不停学”的基本原则,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了线上教学。但这对家中没有宽带或WiFi、WiFi不稳定、流量不够刷网课的同学来说,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

为了解决学生上网课的后顾之忧,保障学生线上学习质量,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针对学院2019-2020学年认定的2018、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计6666人实行流量补贴政策。经校学生处与渭南移动、电信公司商洽,决定给渭南地区的移动、电信的约1100名学生用户在原套餐上基础上赠送20G流量,给不能享受流量赠送的其余5500余名学生发放流量补贴,补贴费用共计11万余元。

  疫情无情,学校有爱。除了启动专项补助外,学校还在学生信息摸排、心理咨询服务、资助政策宣传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了物质上帮扶、能力上提升、心灵上关怀、精神上激励的全方位关爱帮扶学生体系,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凝聚抗疫力量,坚定必胜信心。

见习记者:王彤   

编  辑:吕洁   

签  发:陈治中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cRcLpfCbyPdCcpjhcWlrg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