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院人——抗击疫情 ,萨马拉交通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0-02-20浏览:689设置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铁院萨马拉交通学院十余名学生主动参与到社区、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做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铁院精神,以自愿服务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李江辰同学参加疫情防控

  来自高铁H3192班学生李江辰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配合当地开展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家乡安全。从1月29日起至今一直参加村里的防疫工作,他每天7点前来到洋县龙亭镇三合村村口的防疫监测点,负责排查村民和外来人员,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和宣传引导,工作认真负责,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苗新龙同学为疫情防控监测点捐献9箱苹果

  苗新龙、陈凯洋、马国庆等同学,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防疫检查活动,义务站岗,丝毫没有因为天气的寒冷,降低对防疫工作的热情,与村委会工作人员轮流站在村口排查外来人员,耐心的为来访居民进行登记,只要有需要,都能看到他们冲上前的身影,受到了村里父老乡亲的一致称赞。苗新龙同学与家人协商后为镇上的疫情防控点捐献9箱苹果,积极的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献爱心。

  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寒意虽浓,但抵挡不住志愿者关心社会的情怀。疫情尚未过去,战斗仍在延续。萨马拉交通学院全体学生将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融入到抗疫战斗中去,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携起手,发扬吃苦奉献的铁院精神,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击战!(魏国谋)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