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院人——抗击疫情 ,道桥工程系在行动

时间:2020-02-17浏览:787设置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几乎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所有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就有道桥工程系的学子。尽管他们年龄不同、地域不同,但他们都牢记自己的共同身份—陕铁院人,用行动诠释着“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铁院豪情。

铁院学子参与疫情防控

  道桥工程系庞嘉诚、席晨、肖宇泽、韩祎凡、胡毅勃、鲜凯、侯彤瑶、杨特龙、刘锦航、李洋、李小龙等多名同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便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联系各自所在村庄社区,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他们有的登记人员外出情况、测量体温;有的检查过往车辆、对车辆进行消毒;有的发放宣传疫情防控资料、缓解居民紧张情绪,有的加入到防疫物资的运输工作中去。他们的工作内容虽然简单,但重要性却不容忽视,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铁院学子参与疫情防控

  鲜凯,市政3171班学生,2018年度学院“甘于奉献”青春榜样,现就职于中铁四局一公司长春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项目部。疫情防控初期,他来到村庄疫情防控检查站说明自己的身份,主动要求参加工作。身边的亲戚朋友不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却说:陕铁院教会了我吃苦奉献,半年的实习经历教会了我职责担当,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此时此刻此处应该有我。

  虽然疫情形式依然严峻,但是抗疫前线捷报频传。我们为无数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喝彩,为众多抗击疫情工作志愿者点赞。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风雨过后一定能见到彩虹!(张肖)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