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2-07浏览:496设置

  2月6日上午,建筑工程系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系部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共11人参加了会议,视频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郗春荣主持,主要就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视频会议上,成立了建筑工程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郗春荣、齐红军任组长,作为本部门师生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学工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顶岗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为主要成员,明确了各自的工作分工,确保系部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系部领导郗春荣、齐红军分别通报了近期全国及陕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数据,组织学习了学院近期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系办公室、学工办、各教研室严格按照学院的相关文件认真执行,要求全系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居家不外出做好自我、管好家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充分估计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坚决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和系部的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督查推动各相关方面采取科学有效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系办、毕业班辅导员分别通报了近期系部教职工和学生日报及疫情防控情况;学工办通报了近期学生疫情防控方面的主要事宜,就近期向学院学生处上报的湖北相关人员信息、冠肺疫情防控学生信息、冠肺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层级化班级群信息、陕铁院顶岗实习休假学生信息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重点通报了目前系部武汉返回陕西和与武汉有密切接触的相关情况;各教研室主任分别通报了教研室教职工目前省内省外分布情况,都能居家隔离,每天能按时完成日报,信息保持畅通,身体状况良好。

  会议研究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主要工作。郗春荣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学习学院2020【5号】文件精神和要求,通过QQ群和微信群,电话形式发布通知各班级学生,在班级群内要求每位同学知晓相关事宜:每天认真按时日报,不能漏报、绝不谎报;开学时间待定,在未接到通知前,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每位同学必须阅读学院官微1月30日推送的《陕铁院关于春季开学时间等事项的通知》;每名学生要落实防疫要求,提高认识,切实采取防护措施,注意卫生,坚决杜绝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对于违反以上要求,有瞒报续保个人防控信息,提前返校的,违反防疫有关要求的学生,将依规给予纪律处分。   

  齐红军强调:全体教职工按照学院要求,每天及时做好日报,认真登记车辆信息,办理出入证,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用品校园采购活动;严格做好教职工返校管理,统一认识提高站位,一切大局为重,继续密切关注学生动态、特别是武汉籍和返回陕西、与武汉接触人员;需要顶岗实习指导教师配合辅导员,做好顶岗实习学生的监督,每天按时进行签到,及时上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系办、学工办第一时间转发学院官方的相关文件通知,转发权威的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在线做好宣传和普及工作,在微信群中多转发正能量,官方准确的相关信息。全体教师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做好疫情数据日报和随时沟通、通知等相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当前疫情防控专题形势下系部各项教学工作的加班事宜,责成系办按照会议精神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各教研室按照本学期的教学进度安排,尽快制定网课计划,组织全体教师做好网络授课的预案工作。(毛俊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