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荣获2019年全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时间:2020-01-22浏览:323设置

1月14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2019年全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名单进行了通报学院《打造网络思政工作品牌 构筑立德铸魂育人高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思政育人纪实》荣获高校组二等奖。

2019年全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共评定103项。其中,高校组一等奖18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2项,中小学组一等奖13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7项。

近年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省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通过实施三项制度,锻造四支队伍,搭建六大平台,培育“铁小匠”网络文化品牌,不断推动网络思政教育落地见效、创新发展,切实提高网络思政育人质量,为培养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了有力思想保障。

2019年度,学院官方微信共发布文章176篇,总阅读量104万+,“点赞数”2万+,24次进入全国十强榜单,3次第一。同时,入选2018-2019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十强排名全国第7位。连续3年,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大奖。学院官方微博发布图文2948条,总阅读量566万次,11次进入全国职业院校周榜10强,稳居全国高职前列。铁小匠网络文化工作室荣获2019年度优秀职院媒体

2019年3月以来,一场主题为“青春为祖国歌唱”的网络拉歌活动在全国高校唱响。学院在校生和毕业生联动参与制作了《青春助力中国高铁》MV,4月28日在学院新媒体平台发布,引发师生共鸣,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教育部官微、陕西发布等10余家官方媒体平台转载报道。

11月29日-30日,以“融媒体 新思政”为主题的“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在学院召开。来自全国10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学院网络思政工作案例入选全国高职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50强。微信原创作品《“最美连队”集结号,见证铁院萌新的创意范》获评中国教育报刊社“全媒体优秀案例”(图文类),陕西高职唯一。

学院先后受邀在全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全国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培训会、全省高校易班网络思政研讨会上作专题发言。西安理工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10余所本科院校与学院互访交流网络思政工作。

截至目前,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获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及优秀奖4项,教育部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1项,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形成了铁院专属“泡菜坛”,熏陶培育着具有学院特质的铁路工匠,同时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姜东亮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