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护校队举行第二届 “伟人情·中国梦”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时间:2019-12-27浏览:1375设置

活动现场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今年的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院护校队以毛泽东诗词朗诵会的形式,缅怀一代伟人,从伟人诗词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一首《七绝·改诗赠父亲》朗诵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中,三十余名护校队员怀着崇敬之情,以独诵、集体诵、接力诵等多种形式登台诵读了《采桑子•重阳》、《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卜算子•咏梅》、《水调歌头•游泳》、《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等二十余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毛泽东经典诗词。

  毛主席的诗词犹如一面镜子,让护校队员看到了中国革命风起云涌的历史;想象丰富、气势磅礴、寓意深刻、意境高远的诗句深刻诠释和彰显了一代伟人博大的胸襟魄力、崇高的精神境界、非凡的伟人气度和灿烂的人性光辉。

  此次毛泽东诗词朗诵会以“伟人情·中国梦”为主题,三十余名护校队员参加了朗诵,百余名护校队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结束后,护校队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强毛泽东诗词的诵读和研习,更要从毛泽东诗词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自己奋发向上、昂扬奋进!(李鸿彬/文 韩天才 杜航飞/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