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旅游商报》第2版题:陕铁职院: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生根开花

时间:2019-12-26浏览:274设置


陕铁职院: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生根开花

       

  2019年12月 12日,陕铁院在临渭校区A11楼会议室召开红色文研究中心 铁路文化研究中心化研究中心、传统文化研究中心、铁路文化研究中心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车绪武教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主持,全体研究中心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三位研究中心主任孟红松、李崇智、曹喜龙分别从研究中心的指导思想、人员构成、成员职责和具体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计划。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为主线,准备在下学期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建设,开设专题讲座,并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合力主编《文化陕西)学生辅学读本。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崇智博士谈到,加强中心队伍建设,编写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并谈到研究中心通过举办学术沙龙、制作简报、实践考察交流等活动,更好地发挥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的作用。铁路文化研究中心曹喜龙书记谈到,研究中心依托铁路行业,致力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铁路文化建设,挖掘铁路行业内不同领域文化的内涵,强化铁路人本文化。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成员铁路文化素养建设铁路文化知识库、丰富学习内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高感性认识、进行阶段性成果研究、建设铁路文化建设专家库作了详细的工作计划。

  最后,车绪武副书记作了总结发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建设,开设专言, 他充分肯定了各研究中心的建设题讲座,并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合力方案, 同时希望在推进计划、人员安排主编《文化陕西》学生辅学读本。传统和经费支持方面统一部署,各研究中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崇智博士谈到,需要抓住重点方面提质增效,深刻加强中心队伍建设,编写中心年度工挖掘校园 文化、铁路文化和地域文化,作计划和工作制度,并谈到研究中心从而更好的实现以文化人。

新闻链接:https://www.sohu.com/a/362681555_606288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