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辅导员有约》第九讲“闪亮青春,榜样力量”人物专访开讲

时间:2019-12-23浏览:268设置

专访现场

  12月19日晚,建筑系《辅导员有约》第九讲“闪亮青春,榜样力量”人物专访栏目在GB229辅导员工作室开讲了,主讲人是建筑系辅导员马娟,受访学生分别是: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建工3181班张萍萍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建信3181班杜甲海,参与学生为2019级16名贫困生。

  此次专访,张萍萍和杜甲海就自身一年半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经验采用问答方式进行交流。张萍萍,女,中共预备党员。荣获“国家奖学金”、“学院特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班导生”、系部纪律卫生强化月“优秀个人”、系部“优秀团支书”、学院第十四届技能大赛建筑识图赛项获二等奖。杜甲海,男,中共预备党员。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三等奖”、“优秀共青团员”、“手抄报大赛三等奖”、“叠军被大赛三等奖”、“优秀学生”、“学院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张萍萍用平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方面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断进步,表示平时要善于抓住学习的规律,对于自制力稍差的同学,她建议要自觉抵制一些降低学习效率的诱惑,提高自控力。关于如何处理好二课活动与自身学习的关系时,她提到自己是班级团支书,同时是系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平时部门工作也挺忙,但是一定注重提高效率,平日自己也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增强团队意识和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让自己得到更好地锻炼。

  杜甲海同学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正是基于自己平日和老师、学长学姐交流使他的大学规划和职业规划特别清晰。他提到:相对于高中生活而言,大学生活在时间上更加自由,必须管理好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

  访谈结束之后,16名受资助的同学分别从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学长和老师一一交流解决。此次专访,两名优秀学子向16名贫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思想觉悟认识、与同学交往等认识,使得受资助同学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与目标。最后,16名学生纷纷表示:感恩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给予自己和家庭的帮助,他们将坚守自己的内心,从优秀学生身上学习他们勤奋好学、孜孜不倦的精神,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李宁)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