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全省学校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视频会议

时间:2019-12-18浏览:255设置

会议现场

  12月6日下午,在临渭校区A11楼会议室,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全省学校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暨中小学旱厕改造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立功主持,后勤保障处、卫生所、学生处、党委(院长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关荷在会议上通报了2019年以来发生的校园传染病聚集性疫情和2019年举办的全省教育系统卫生工作会议、培训班缺勤高校及单位。明确通报结果将纳入“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和复查验收的重要内容,在今后工作中适时采用。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强调:一是认清防控形势,强化责任意识,要站在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的高度,切实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坚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校园群体性传染病事件的发生。二是完善保障机制,夯实防控基础。成立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各个环节具体责任人员。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保证学校发生公共卫生事件时各项应急处置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抓好日常监管,落实防控举措。建立健全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群体性疫情,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疫情报告人要第一时间报出相关信息,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就诊、早治疗、早隔离。四是加强督查问责,确保防控实效。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将进行责任督导和追究,并按照相关法律和规定,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确保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效落实。

  视频会后,孙立功就贯彻落实好此次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提高认识;二是要细化措施、加强管理;三是要提前部署、落实行动,督促排查,扎实做好学期末冬季重点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彭波)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