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校队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时间:2019-12-13浏览:1177设置

降半旗致哀

  2019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六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2周年。每年的这一天,学院护校队都会举行庄严的升降旗活动,以此形式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

默哀

  12月13日12点13分,学院护校队员又一次完成了集结,又一次站在了国旗台前,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凝视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又缓缓降落,然后不约而同地脱帽垂首肃立,为死难同胞默哀。

  学院高新校区护校队大队长郭旭在谈及参加活动感受时说:“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南京大屠杀虽然已经过去82年,死难者的鲜血早已风干,但历史的惨痛不能忘却。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自强不息、振兴中华!”(李鸿彬/文 郭立 郭旭/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