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渭南电视台题:2019年陕西省高职院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13浏览:257设置

      11月10日下午,2019年陕西省高职院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闭幕式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闭幕式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在讲话中说,2018年,我省推出“课堂革命,陕西行动”计划,率先举办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2019年,我省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结合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求和职业教育教学特点,启动高职院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进一步激发教师投身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董小龙强调,本次大赛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参赛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体现了协同育人效应;实现了所有参赛课程对接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参赛作品对接产业发展方向 “两大对接”;呈现出覆盖范围广、竞赛模式新、信息技术高“三大亮点”;体现了职业教育的开放性、应用性、技术技能性、实践实训性“四大特色”。 结合我省高职发展实际,围绕“三教”改革,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双师”教师培养为核心,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双师”能力培养,加强互学互鉴,全方位提升教师素质;二要以教材为重点,全面提高课程质量,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大格局,对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更新教学内容,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化教材;三要以教法为关键,全员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校内课堂,完善企业课堂,以大赛促课堂改革创新。


        会上,与会嘉宾向大赛获奖教师和高校颁发了奖牌,国家督学、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崔岩教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43所院校、近2万人次参加校级初赛,268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82名教师参加省级决赛。大赛产生一等奖27名、二等奖55名、三等奖82名,优秀组织奖10个。各校院(校)长、分管副院(校)长、业务部门负责同志,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500余人参加闭幕式。省级决赛期间,网络直播省内外突破13万人次通过网络收看观摩,规模空前。

编辑:郭丽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新闻链接: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9827442301376826&wfr=spider&for=pc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